2013年8月27日

窗簾綁帶與簾掛|布窗簾首席化妝師 要萌耍酷任意搭

窗簾綁帶|各式形態造行綁帶,例圖為花朵樣式
窗簾安裝好後,不論是繫上綁帶或任其垂墜,這個狀態也就日復一日,一陳不變地維持著。
我們家的老婆子每天清早,就算上班快要遲到,幫女兒梳完頭髮後,還是會用可愛的髮飾悉心裝扮。女兒雖然每天穿制服上學,有了這簡單的小變化,生活的別出心裁也就展開了。
如果我們把布窗簾權作是女孩的秀髮,那髮飾不就是窗簾綁帶了嗎?於是乎,要讓一陳不變的窗簾展開變化,就很容知道從哪裡著手了。

窗簾綁帶與簾掛|角色越來越吃重的一線女配角

髮飾材質有軟硬,綁帶與簾掛當然也有軟硬之分喔。通常軟的稱綁帶,硬的稱連掛,就先來看看各式軟質綁帶囉。

軟質窗簾綁帶

1.蝴蝶結是不敗經典。一直在納悶,蝴蝶結在女生心目中的浪漫地位,是不是轉化自Tiffany的包裝。在軟質綁帶的世界裡上,蝴蝶結堪稱不敗的經典設計。
綁帶樣式|黑色蝴蝶結綁帶

2.俐落細繩加上小掛飾,典雅又簡約。
綁帶樣式|麻繩綁帶,兼具復古與粗曠

3.超萌小玩偶路線。從卡通玩偶到英文字母都有,實在太搶眼了,幾乎搶了窗簾本身風采。
綁帶樣式|26個英文字母樣式綁帶
綁帶樣式|卡通造型綁帶
上面兩圖例點出一道重點示範,如果要用這類超萌綁帶,最好搭配素色窗簾,尤其針對小孩房,當爸媽覺得可選擇'的窗簾花色選擇太少時,用素色的粉色細布料或窗紗,綁上超萌的掛飾綁帶,小朋友就會覺得窗簾很別出心裁了。更讚的是,這些綁帶不貴,可以經常變化。

硬質簾掛

首先,如果您的是藝術軌道的話,簾掛可以選擇跟端飾同造型來配搭,增加整體的協調感。
簾掛款式|與桿件同造型的復古簾掛
若是用窗簾軌道的話呢,簾掛的名堂可就多了,我們看看圖例裡的小花、葉子、銅飾、甚至樹枝造型都有,跟軟質綁帶比起來,顯得俐落簡單但不失婉約,一樣也很搶眼喔。
窗簾綁帶簾掛DIY 如果您喜歡DIY的話,超推薦您嘗試DIY窗簾綁帶,它不過是一根繩帶加上一些造型,用的材料不多,作工也不繁複;如果您是DIY新手,更是您入門的大好時刻,不信您看看下面這個示範,光是用廢棄不要的舊皮帶,就可以創造懷舊的輕搖滾風格。
簾掛造型|硬質簾卦造型百變,圖例包刮花、枝幹、圖騰紋等
要用的工具更是簡易到不得了,全部都是家裡或辦公室隨手可得的小工具,不過是就是剪刀、刀子、榔頭加釘子三兩小就搞定,我這個手不巧的大老粗都躍躍欲試。
(編按:有人在旁邊若有所思的說:原來,皮帶不只可以用來鞭打,還可以綁窗簾喔~ 暈~)

圖片來源:OH SO AMELIA SPINA HOMESTONE JONNYSISTER
                  ALIXEXPRESS Bellacor Urbanoutfitters
資料來源:House of Earnest


以上內容由  窗簾推薦采晴窗簾│舒適天光的提供者  獨家提供
全國首創訂製窗簾雲端服務|各式布窗簾、百葉窗、羅馬簾、捲簾,線上即時價格運算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