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窗紗|與紗窗簾共舞 是天光最舒適的樣子

窗紗柔化了室內光線
年初看了電影悲慘世界,即使到了散場,最難忘的還是安妮海瑟薇激盪人心的動人演出,果不期然,一舉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實在是眾望所歸。

布窗簾的領域,窗紗自始以來就是配角,卻一直是最動人的配角。它在每個晨昏映照屬於居家的波光淋漓,賦予每個窗景獨一無二的綺麗風情,在享受一室光明的的同時,紗窗簾柔和了光線,療癒豔陽炙人的焦躁。

窗紗|永遠動人的窗簾女配角~曼妙的紗窗簾

簡單的單開經典窗紗布窗簾用於奢華風餐廳
在台灣一般的客廳窗簾裝潢,一層窗簾一層紗的組合是最最最常見的組合,所以我們在配置窗紗時,需要先注意以下幾件事情:

窗紗在前在後

進年流行窗紗在窗簾布內側的做法
越來越多冰友在問,設計師要他把窗紗放在前面(靠近室內這一面),這樣的設計方式是對的嗎?其實,這種方式一直都存在,近幾年特別盛行,頗受設計師們的親睞。當窗紗在前時,請不要選擇窗紗與窗簾布都過於繁複的花色,否則布窗簾與窗紗紋路在相疊合後會過於紛亂。
現在還是窗紗在後,但想要嘗試這種方式的朋友,可以在清洗窗簾後重新掛上的時後,將布跟紗的前後位置調換過來,就可以領略不同的視覺風格饗宴。至於還在選購階段的朋友,在設計窗簾時,請先記得索取色卡確定兩種材質的前後搭配效果。

窗紗垂重

有些窗簾店家為了不想要讓消費者覺得預算增加,會自動忽略窗紗置入鉛條的必要性。所造成的影響有兩個,一個是垂重不夠時,窗紗會輕飄飄的,稍有空氣流動,就會亂亂飄擾人心神;更細節的部分是,有加鉛條的窗紗,下擺蜿蜒的曲線才會雅致,不然打折中間窗簾的曲線會變成卡卡的折角。我們在所有的布窗簾的窗紗產品,直接把置入鉛條當成必要的製作,這樣才是有質感的製作方式。


窗紗做成花朵圖案裝飾

怎樣買才划算

讓消費者困擾的是,窗紗的價格高低落差非常多,主要的問題是當窗紗與其他材質複合時,比如說刺繡,就比全紗的製作工藝難上一個等級。當窗紗上進行這些處理的時候,材質間的張力差異太大,不良率會比較高,製作難度也高,所以價格就會高出一截。反觀,如果是平面素色窗紗,價格就很親民。

大部分窗紗都是寬幅,無接縫的,當您的窗戶高度不高時,其實布料浪費的成本會反應在整個價格,所以千萬不要一聽到無接縫就很高興,也覺得窗紗就非得是無接縫。當您覺得價格總是超過您的預算時,應該要審視一下是否有幅寬布的窗紗可選。

窗紗的清潔維護

窗紗的維護最忌拉扯,尤其是已經三五年的窗紗經長時間的日光紫外線照射,多少會有點裂化,請不要太粗魯對待它,而如果窗紗已經輕微破裂,請盡速縫合,以免造成更嚴重的脫線跟破損。當清洗窗紗的時候,請不要用洗衣機高速攪拌、脫水、烘乾;也請用冷洗精等中性洗潔劑清洗不要用漂白劑。窗紗非常輕薄,直接懸掛通風風乾是最佳的保養方式。

以上內容由  窗簾推薦采晴窗簾│舒適天光的提供者  獨家提供
全國首創訂製窗簾雲端服務|各式布窗簾、百葉窗、羅馬簾、捲簾,線上即時價格運算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