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窗簾清洗】不再勞駕洗衣店 窗簾清潔撇步照過來

窗簾清洗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家裡老媽子寧可幫BABY把屎把尿都比清洗窗簾來的輕鬆愉快。麻煩的是,偏偏小孩過敏又不得不按時清洗以殲滅惱人的塵蟎,我們就在這傳授各位幾招撇步,洗窗簾就變得輕鬆愉快了。清洗窗簾跟對付小三要先弄清楚對象一樣,不同窗簾款式、材質都有不同對應方式,以下我們就來見招拆招囉。

窗簾清洗撇步大公開 清潔窗簾不再勞心勞力 

百葉窗清潔

  1. 需要兩雙手套:先套醫療用塑膠手套、再套棉質的工作手套。
  2. 再將手直接進入稀釋過的中性清潔液。
  3. 手指夾百葉窗葉片滑動,帶除汙垢。
  4. 摘除棉質手套,浸入原先的中性清潔液搓洗。
  5. 搞定。

窗紗清洗:

確定已窗紗使用時間,時間越久窗紗日曬劣化程度越高,以下動作需越小心。
  1. 請戴口罩,自窗簾軌道窗簾桿件取下窗紗。請戴口罩
  2. 將窗紗依打折順序依序摺疊成捆,取橡皮筋上中下位置依序綑緊。
  3. 置入洗衣機,選取較弱轉速以中性洗衣機清洗。
  4. 洗衣機脫水後,直接懸掛回窗簾軌道或窗簾桿,通風乾燥即可。
  5. 搞定。

(厚)布窗簾清洗

多數材質會有皺縮問題,可先以綁帶測試水洗皺縮程度。
    1. 請戴口罩,自窗簾軌道或窗簾桿件取下布窗簾。
    2. 浴缸盛水,倒入中性清潔液攪拌均勻後,將窗簾浸泡20分鐘。
    3. 以腳踏方式清洗,待水汙濁後,換水倒入中性洗滌劑再腳踏清洗。
    4. 以上循環約三到五次,待水汙濁程度明顯下降後,即用清水腳踏洗清。
    5. 洗衣機脫水後,直接懸掛回窗簾軌道或窗簾桿,通風乾燥即可。
    6. 搞定。

    捲簾清洗

    1. 捲簾捲下至最低位置。請戴口罩,取靜電除塵毯清潔。
    2. 溼布擦拭布面乾淨後,待完全通風乾燥後,才重新調整合適的窗簾高度。
    3. 搞定。

    風琴簾清潔(蜂巢簾清潔):

    1. 針對明顯髒污局部,溼布沾取稀釋過的中性洗滌劑,輕輕反覆擦拭。
    2. 完全垂放窗簾,安裝吸塵器所附毛刷清潔工具吸除簾體表面灰塵髒污。
    3. 參考吸管結合吸塵器,吸取簾體細格裡面毛髮。
    4. 搞定。
    清洗窗簾有沒有超級無敵簡單,正所謂「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現在可沒有理由不清潔窗簾囉,是嗎?



    以上內容由  窗簾推薦采晴窗簾│舒適天光的提供者  獨家提供
    全國首創訂製窗簾雲端服務|各式布窗簾、百葉窗、羅馬簾、捲簾,線上即時價格運算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