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窗簾價格計算|破天荒之窗簾價格如何計算圖文詳解 誠意鉅獻

窗簾價格計算|史上最詳盡圖文說明,不怕貨比十家還被誆
窗簾價格怎麼算,別說消費者霧煞煞了,連老闆都很困擾,其複雜度名列所有商品第一名,光公式就有十幾條,拚了命爬文,多半也是一知半解。看著大家不勝其擾,我們決定製作史上最詳盡且深入淺出的圖文攻略,一次說清楚講明白。

本篇審稿達八次之多,我們領悟到,就算大家了解來龍去脈,但真靠它上戰場跟老闆PK,恐怕也不容易。於是我們將在本篇最後公布一個無上心法,10秒內保證人人可以算出任一款式、花色、尺寸的窗簾精準價格,瞬間晉升窗簾達人。

窗簾價格計算無上心法    全。球。首。播。 

為讓這堂課順利進行,將按照價格結構、名詞解釋到用料計算的順序進行,雖然內容有點生硬,尤其是用料計算的部分,我們將用圖解幫助大家理解,請按著一點耐心,朝向「避免貨比十家還被誆」的目標進擊吧。

窗簾價格結構

<軟質布窗簾結構>   布料費用+車工費+軌道費用+安裝費
<硬質窗簾的結構> 材料費用+安裝費
為何分為兩種結構呢?這跟窗簾的整體性有關。硬質窗簾,包括百葉窗捲簾蜂巢簾(風琴簾)直立簾等,控制系統與主材料視為一個不可分的整體;而軟質布窗簾,包括經典布窗簾蛇行簾羅馬簾,則需縫製布料後,掛上軌道才被視為整體,因此會分別計算布料費用,縫製窗簾車工費和軌道費用。其中車工費會因為布料屬性、窗簾款式有不同的計算方式,例如窗紗打孔式蛇行簾,就需累計窗簾本體車工費、鉛條車工費、打孔費。

至於安裝費不論軟硬一窗約250元,並依案場實際情況酌增,比如特別遠的距離或是高空施作。

窗簾價格名詞解釋

窗簾價格用到十餘條公式,業內專有名詞會牽涉其中,我們迅速逐一解釋。
(1)對花
當兩片以上的布片需要縫接,會讓左右相鄰的花版圖案拼接完整,求整體美觀。

(2)幅寬布=有接縫布 VS 幅高布=無接縫布
簡單地說:布寬較窄就是幅寬布就是有接縫布;布寬較寬就是幅高布就是無接縫布。
若採用幅寬布製作窗簾時,會以布捲花色布紋走向當作窗簾高度方向。這類布製作較寬窗簾時,會需要裁剪數塊布進行水平方向接合而產生接縫,又稱有接縫布;若採用幅高布製作窗簾時,會以花色布紋走向當作窗簾寬度方向,而布寬當作窗簾極限高度。例如,布寬270cm的幅高布,所能製作的窗簾最大高度就是270cm。這種布品在製作窗簾時,並沒有寬度限制而不需要拼接布塊,自然沒有接縫產生,又稱無接縫布

(3)打折倍數
為呈現經典布窗簾或蛇行簾曲折起伏的柔順美感,須用高於窗簾寬度的用料方能達到效果,打折倍數越高,布的使用量就越多。公認2倍是最佳性價比的倍數,過高倍數會大幅提高成本,但美感增加有限。
例:窗簾寬度200cm,2倍打折,布完整攤平寬度 200cmX2=400cm。

(4)何謂「幅」
若使用幅寬布時,需要幾塊完整布寬的布片縫接,稱為幾「幅」。
沿用上例,布完整攤平的寬度就是400cm。當布寬為150cm,400/150=2.667,亦即除了整數位的2幅布外,剩下的0.667我們需要再裁一幅布,因此共需3幅布。

(5)三捨二入原則
承(4),小數為0.667,我們會再裁1幅,代表我們最後這1幅布有33%浪費,多數人還可接受。但若浪費幅度加大了呢?
第一位小數不滿3,若再1幅布,這幅布將有超過70%的浪費,此時是否犧牲一點起伏美感,反而是較理想的選擇呢?目前業界是採用「二捨三入」原則,雷同算術上的四捨五入一樣,,當幅數的小數第一位小於等於2就捨去,如果是3以上就會進位。

(6)單位換算
窗簾用到的單位有以下數項,業界慣用台制單位,而消費者一般習慣的是公制單位。長度單位有:1碼=3尺=90.9公分;面積單位有:1才=(1尺)平方=918平方公分
布料單價:以碼或尺為單位
桿件軌道:以尺為單位
布窗簾與蛇行簾車工:幅寬布以幅為單位,幅高布以尺為單位
羅馬簾車工:以才為單位
硬質窗簾單價:以材為單位

用料計算

窗簾價格的用料計算,分成幅寬布、幅高布與硬質窗簾三區塊,以下搭配圖解掌握要領。
案例:100cm寬X240cm高的經典布窗簾,2倍打折並且對花,上下逢份共30cm,用料的布寬150cm,花距高60cm,共需用布多少?

幅寬布用量計算步驟
(1)計算窗簾完整攤平面積
布窗簾價格計算|第一步虛擬攤平窗簾,反推需要布量
攤平寬度=100cmX2=200cm   攤平高度=30cm+240cm = 270cm
(2)需多少幅布
幅數=攤平寬度/布寬,三捨二入= 200/150=1.333 ,三捨二入=2
(3)每幅布用量各為多少窗簾價格計算|幅寬布的用量計算方式
第一幅布用量=270cm
第二幅以後布用量=270/60=4.5,無條件進位到5,5X60=300cm。這算法的用意是,只要有完整的5個花距以上高度,一定能完成對花。
(4)  總共用布量=270cm+300cm=570cm=18.81尺

幅高布用量計算步驟
(1)計算窗簾完整攤平面積
與上面幅寬布計算完全相同
(2)總共用布量
窗簾價格計算|幅高布的用量計算
即等於完整攤平後的寬度=200cm。幅高布窗簾,完整攤平後高度方向與布寬同一方向,而寬度則等於需要的用布量。另外,目前布寬300cm,高於我們需要的270cm,會有30cm布條的浪費,由此可以了解,當用幅高布製作較低的窗簾,會有較嚴重的浪費產生。

硬質窗簾用量計算
即計算整窗面積,單位以才表示。案例:100cm寬X240cm高的百葉窗,其材質用量為何?
解:寬100cmx高240/918=26.14才

窗簾價格計算無上心法大公開

恭喜終於爬文爬到這裡,為了對您認真的學習精神表達崇高的敬意,我們即將正式公開「窗簾價格計算無上」心法,這套心法將幫助您直升窗簾達人的地位。

請直接點擊這個瞬間升級窗簾達人的連結,立即領受這套無上心法。

蝦米,怎麼是連回采晴官網材質選擇的頁面勒。沒錯,您家網路沒有問題,我們也不是來亂的。在這個頁面,只要選好窗簾款式並輸入尺寸,數秒內就可以線上得到正確價格,而且還一條條明細羅列清楚,就算更換任何配件也都沒有問題,你覺得老闆跟你PK怎麼有可能贏你。

除非,他也是偷偷的在用采晴計算價格喔。

以上內容由  窗簾推薦采晴窗簾│舒適天光的提供者  獨家提供
全國首創訂製窗簾雲端服務|各式布窗簾、百葉窗、羅馬簾、捲簾,線上即時價格運算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