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鄉村風窗簾|用窗簾創造絕對溫馨 復古 迷人的鄉村風小窩

窗簾|粉紅色鄉村風女孩房
什麼是鄉村風?套用設計師李幹才的話:「鄉村風,就是絕對溫馨!」厚實的木製家具、質樸的線板造型、繡滿玫瑰花的純棉抱枕,還有暖暖的地毯加黃澄澄的光影,相信大家都能對這樣的家飾擺設,立刻勾畫出一個完整的印象。是的,像是宮崎駿動畫裡主角們住的小屋,又像是最近好流行的歐式莊園民宿,感覺好溫馨,好復古,好迷人。這就是典型的鄉村風。

鄉村風窗簾 |撇開昂貴原木家具 繁複線板 鄉村風窗簾就是上選

強調天然、返璞歸真的鄉村風,不管是歐式還是美式,都廣受歡迎。但,不是每個人都買得起原木家具、古董燈座、進口白鐵床架,那怎麼辦呢?簡單,從較無預算限制的家飾裝潢開始著手,窗簾就是上上之選。

窗簾|花草是鄉村風家飾布藝的重要元素
要知道,軟質家飾品佈置是鄉村風裡最重要的關鍵。麻和棉這兩種天然材質或是印上盛開花卉圖案的窗簾布,跟自然、率真的鄉村風再協調不過了。臥室裡的床單、窗簾,客廳裡的布沙發,落地窗的大片布窗簾,溫馨的花卉盛開搖曳、藤蔓柔和地攀爬蔓延,立刻讓屋子裡充滿田園鄉村的野趣!尤其是視覺焦點的窗簾,立起畫龍點晴之效!

鄉村風窗簾|木百葉是硬質家飾最佳選擇

硬質窗簾一般來說不如軟質窗簾適合鄉村風,而木百葉可以說是獨樹一格的經典例外,越寬的葉片越能表達鄉村風動人的質樸感;而採用棉、麻等天然材質布料、呈波浪狀的經典布簾蛇形簾本來就是鄉村風的代表,柔軟的材質,風吹輕動,映著柔柔的天光,彷彿布上的花都活了起來;羅馬簾雖然貴氣了些,但還是有古典莊園的氣派風味;至於簡潔一點的捲簾,因為布面可以做多樣的花色變化,所以反而成為小家庭的最愛。想像一下,在兒童房掛上一幅有著小飄蟲、飛舞中的蒲公英的捲簾圖案,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窗簾|南歐的鄉村風窗簾布花形較大
至於窗簾布花色,小碎花是英美鄉村風的主調,而南歐的花型則稍大一些。較大的花型會給人比較強烈的視覺印象,適用於較大空間,像客廳或有落地窗的主臥;浪漫的小碎花,會讓人感受到家的溫馨、恬靜,並且會讓空間看起來比較大,因此適用於較小的房間,例如臥室、兒童房等。如果是在臥室裡,窗簾的花色最好能跟寢具做搭配,布料可以加上遮光裡布的,能有效隔絕過多的光線。客廳裡的落地窗簾,不妨加再一層窗紗,讓陽光自由進出,讓光束和布料上的提花相呼應。

鄉村風窗簾|預算有限下打造鄉村風的好方法

窗簾|女孩與鄉村風家飾擺設與小窗簾模型
所以囉,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之下,想打造一個浪漫、温馨的鄉村風小窩其實並不難,只要把溫馨的重點強調出來即可,而窗簾正是那不可或缺的視線重點,因為,它在一個空間裡所佔的角色,再套用網友說的,「像是個完美的句點,強而有力!」

以上內容由  窗簾推薦采晴窗簾│舒適天光的提供者  獨家提供
全國首創訂製窗簾雲端服務|各式布窗簾、百葉窗、羅馬簾、捲簾,線上即時價格運算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