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現成窗簾|快來預習功課 以免貪了便宜卻無法安裝

現成窗簾|即為固定尺寸窗簾,受限於安裝技術不普及,台灣較少人使用
窗簾基本分為現成窗簾與窗簾訂做兩大區塊,現成窗簾就是以常規尺寸為主,工廠事先製造,已經做好在賣場的架上等您帶回安裝的窗簾,價格便宜,IKEA、NITORI等大賣場都以此類產品為主;窗簾訂做就全按照府上的窗戶大小去重新量製,價格較高。

現成窗簾注意事項畫重點

對消費者來講,會選擇現成窗簾的原因不外乎:

1.價格便宜,

2.可以確定整件窗簾效果,不須想像小布卡製成窗簾的樣子,心裡會比較踏實。

3.現成窗簾有鑑賞期限,不滿意還有反悔的餘地,訂製窗簾可就沒有後悔機會。

但是,當選購價格便宜的現成窗簾時,也是要注意以下幾個眉角,才能既保美觀大方又節省荷包。


安裝盡量採外裝不要內裝

現成窗簾安裝採用外裝較不會產生無法安裝的問題
消費者會疑問說,台灣窗框不是多配合文工尺施做的嗎,尺寸應該是固定的吧?其實,在歐美各地窗戶固定尺寸更普遍,除了國民普遍有DIY的經驗外,更重要的是他門窗戶多為木作包框,窗框平直容易丈量與安裝。而台灣是磚造水泥牆面,窗框不深且凹凸不平,尺寸量測不容易準確,所以在台灣購買的現成窗簾,要用內裝的方式塞進進凹凸不平的泥作窗框,當然有很大的風險囉。


現成窗簾適合半腰窗不適合落地窗

原因是窗簾的長度已經固定,幾乎不可能找到剛好長度的窗簾,除非您安裝功夫了得,可以輕易回推安裝鎖螺絲的位置,否則選擇訂做窗簾應該是比較容易的選擇。


窗簾盒或窗框是木框夠平整而需要內裝時,盡量採用帶滑軌的布類窗簾

這裡其實有兩個眉角,第一,包括布羅馬簾在類的各式硬質窗簾,尤其是木百葉或鋁百葉沉甸甸的,沒有足夠的力量和熟練的技巧,就算尺寸正確,還是有安裝難度的,而軌道輕巧容易安裝;第二、萬一所買的窗簾寬度過寬,可以到五金行請店家幫忙將滑軌長度裁減到合適的尺寸,容錯的範圍大。

以上內容由  窗簾推薦采晴窗簾│舒適天光的提供者  獨家提供
全國首創訂製窗簾雲端服務|各式布窗簾、百葉窗、羅馬簾、捲簾,線上即時價格運算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