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窗簾睡眠|夏日炎炎易失眠 選對窗簾迎戰睡眠障礙

今年七月真是個可怕的酷暑,超熱der,紫外線指數是12級,按照氣象局的分級,11級就是危險級,所以現在是比危險還更危險。對於有睡眠障礙,會失眠的人來說,有件事比這還要危險,太陽公公太勤勞,五點多就活力四射,光線太強烈,嚴重影響睡眠,根本就是夏日炎炎好難眠。今天看到這文章的失眠而有福了,原來窗簾對於提升生活幸福的幫助,遠比您想像中的要高大上,除了能幫您戰勝睡眠障礙,還能助您抗老回春,不信請往下看!

強化窗簾遮光能力 讓褪黑激素分泌深化睡眠深度,對抗失眠睡眠障礙更能抗癌抗老化

高品質遮光窗簾→縮短光線照射→延長褪黑激素分泌→抗失眠抗老化→降低癌變機率

聽過褪黑激素嗎?它號稱內分泌總司令,有些人知道它主要功能調整睡眠狀態與清醒時間,一旦分泌不足會引起睡眠紊亂、失眠多夢、易驚醒(瞎密,這根本就是我這中年男人的寫照嘛!)。但大家可能不太清楚的是,它可以可抑制交感神經亢奮,降血壓,降低心跳速度,讓心臟得到休息,(唉,除了有跑步的那半年,我的心跳有慢一點點外,現在隨便都是90幾起跳),進而強化免疫力,消除疲勞。更厲害的是,褪黑激素是最天然的抗氧化劑,保護DNA免受氧化作用的破壞。大家大概有點感覺了,我們的DNA若是過度氧化,很可能會變異,不幸的話,會有可能出現癌變 。

更麻煩的是,人到35歲以後體內褪黑激素的分泌,會越來越低,四十歲時大概剩下青年時的四分之一,五十歲剩六分之一,六十歲時剩十分之一。是怎樣,男性雄風跟褪黑激素手牽手好朋友喔。年近不惑的我,近來好有感觸,真是一年不如一年,一季不如一季,完完全全不威風啊。丟筆!

哈哈哈,天無絕人之路,既然人體對光線感受的強弱是影響褪黑激素分泌的主因,我們只要採用高品質的遮光窗簾布,就可以減少睡眠時光線的干擾,促進褪黑激素的分泌了啊。真慶幸自己是做窗簾的,原來用窗簾就可以幫我抓牢青春的尾巴啊!於是,失眠、抗癌、抗老化三效合一,我家儼然就是抗老化醫學美容中心。
我們在遮光布|三明治遮光布甘是遮光窗簾布唯一的選擇|各式遮光布價格與功用比較已介紹過各種遮光窗簾選擇,這裡也不要再贅述了,倒是在測量的時候要叮嚀一下師傅,窗簾尺寸要稍大一些,減少窗簾兩側縫的光線透入。

窗簾降低15%噪音 改善失眠睡眠障礙 再助一臂之力 

睡覺時只要超過30分貝,就會影響我們的睡眠。厚重一點的窗簾能隔絕10~15%的噪音,有睡眠障礙會失眠的人,通常對微小的噪音還是很敏感的,所以在隔音方便,窗簾是還能再助您一臂之力。但因為窗簾的隔音能力有限,若影響您失眠的主因是噪音的話,建議還是要考慮採用隔音窗,才能有效的解決您的失眠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