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竹捲簾|通風環保 散發復古幽靜 

竹捲簾是竹簾家族中相當受歡迎的產品,它主要訴求是通風、環保、節能、價格親民、容易DIY,可兼作門簾與屏風使用,適合簡約的室內設計風格,很多和室空間都會考慮。常見的竹捲簾以用竹絲(細圓竹條)為材料,當然也有用帶竹皮的竹片製作,但那樣的竹捲簾很重,不太適合每天需要開闔的空間。


竹捲簾通風節能環保 價格親民

兒童空間請注意使用

在國外,竹捲簾常用於戶外空間,是裝飾性耗材。竹捲簾空隙大,遮陽與隱密效果低,現在有附上窗紗來增加隱私的新作法。這種做法裝飾性大於實用性,但它會讓空間洋溢舒緩禪風,勞頓與煩心得到舒解,常見於渡假飯店和民宿。

兒童活動的領域,建議不要使用竹羅馬簾與竹捲簾,主要是安全考量。
1、拉繩纏繞對兒童安全的隱患,這是我們再三強調要特別當心的,還不知道具體成因與影響的朋友,可參考「窗簾拉繩安全性|杜絕窗簾繩肆虐寶貝安全詳解」這篇專文;

2、竹簾產品的端緣難免會有竹纖維外露,容易刺入小孩的皮膚;而竹捲簾的竹絲使用一段時間容易斷裂,對有小孩的家庭來說,可以的話盡量避免。


竹捲簾顏色

竹捲簾的顏色選擇,最經典的還是本色跟碳化兩種,
  • 本色就跟竹筷顏色一樣,是竹子內部纖維的天然原色,一看到就讓人覺得神清氣爽;
  • 碳化的竹捲簾會散發復古的幽靜,會讓人心情平靜,適合搭配深色木質裝潢。很多居酒屋桌間就用碳化竹捲簾做區隔。碳化很有趣,你會發現它是一種動態有生命力的處理方式。為了防止過度碳化容易讓竹絲斷裂,一般只進行輕中度碳化處理,剛開始顏色不會太深,但隨著日照時間的累積,顏色會日漸濃郁。

竹捲簾乾毛刷擦拭是最好的保養方式,如果濕布擦沒乾燥,很容易會發霉。更重要的是,竹子很容易著火,尤其是竹捲簾完全不帶竹皮更容易,當餐廳空間使用竹捲簾時,請特別注意喔!

以上內容由  窗簾推薦采晴窗簾│舒適天光的提供者  獨家提供
全國首創訂製窗簾雲端服務|各式布窗簾、百葉窗、羅馬簾、捲簾,線上即時價格運算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