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經典布窗簾|我們對布窗簾的共同記憶 像是母親的柔順與堅毅

布窗簾|幾乎是所有人對窗簾的共同記憶
是怎樣的窗簾堂而皇之名曰經典?就是老家房間那件陪您一同成長,像是涓涓瀑布垂直傾瀉的布窗簾。柔順的蜿蜒起伏展現專屬的溫柔雅致,所營造的質樸生活美感,像是媽媽的呵護,看似柔順,實則堅毅。


陪您成長的那間布窗簾 宛若母親呵護

經典布窗簾蛇形簾外型相似,都以柔順垂墜展現整體雅致,消費者初次區分很容易搞錯。經典布窗簾(英文為 Pinch Pleat or French Pleat Curtain),像是垂直傾瀉的涓涓瀑布,布體自打折處噴出後,隨地心引力作用逐漸開灑直落地表,這與蛇行簾垂直地前後蜿蜒,猶如湍急水流切割弧形峽谷樣貌,美感上表現各自擅場。


布窗簾幾倍打折最合適

布窗簾|不同打折術展示效果不同,二倍打折較為常見為使布體的起伏美感能恰如其分的表現並與價格達到合宜的平衡,公認2倍打折最理想。有些店家為窗簾價格更低廉,建議使用1.5倍,但整體效果會過於平淡。我們借用蛇行簾不同打折倍數來比較1.5與2倍打折的效果,顯然2倍打折恰如其分地表達傢飾布品的柔順。


布窗簾有哪些款式

布窗簾款式|國外長見的布窗簾款式常見六種以上,台灣僅兩種
台灣最普遍的布窗簾款式,就是經典布窗簾、蛇行簾。其實,根據打折工藝的不同,布窗簾有多種不同表現方式。上圖中,Inverted Pleat 與 Goblet Pleat就跟French Pleat(經典布窗簾)的裝飾趣味大不同吧,而Gobleat Pleat就像古時候文人雅士飲酒小酒杯,這種作法就被翻譯作「酒杯折」,名字是不是很可愛呢?不過,台灣多採用窗簾盒,也不愛用窗簾桿與藝術軌,以上各種作法不太容易推廣。


布窗簾搭配窗紗 完美組合

若您已為室內那片大落地窗選擇了經典布窗簾,建議您就再添層窗紗吧。當天光透過窗紗漫進室內,就像拍照上了柔焦,舒舒服服。搭配上,若窗紗多些紋路,就窗簾布料素雅些,置紗在前;若窗簾布的花形大紋路多,那將紗置於布後會是比較好的設計方式。不過,在有窗簾盒的環境,一定要先確認窗簾盒的寬窄,才不會發生無法安裝的問題。


布窗簾VS綁帶 宛若沈佳宜秀髮紮上馬尾般清新

或許還記得媽媽總用一條綁帶,將窗簾往兩側牆壁繫上,窗戶中央就開起小圓弧,這簡單的生活美感,好像媽媽的呵護看似柔順,實則堅毅。相同的綁帶跟窗簾,互動方式不同,就又是另一種風情與美麗。


布窗簾|不同綁帶綁紮方式展現布窗簾不同風情
將窗簾整束綁紮,好像電影「 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沈佳宜扎起馬尾般地清純美好;也可以不要綁帶,簡單將布窗簾推向兩側,任其自然垂曳,就很舒服。

讀著讀著,是否輕輕喚起您心中久違的窗簾意像,起了心念重溫經典布窗窗簾的美好。現在只要輕輕拖曳滑鼠,立即可以免費享有索取色卡與即時計價服務,訂製母親好味道般的舒適天光喔。

圖片來源:HOMELAVA.COM Drea Custom Design

以上內容由  窗簾推薦采晴窗簾│舒適天光的提供者  獨家提供
全國首創訂製窗簾雲端服務|各式布窗簾、百葉窗、羅馬簾、捲簾,線上即時價格運算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