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窗簾抗敏大作戰|寶貝塵螨過敏鼻水流不停,窗簾選購與清潔保養這樣做就對了


秋冬一到,家裡有過敏兒的爸媽又開始煩惱了,寶貝不是鼻水流不停,就是眼周大黑輪。看了一下統計資料,全台灣三個小朋友就有一個過敏,在台北等都會區發生機率更超過五成,上課一直有小朋友輪流打噴嚏,鬧鼻塞,搔癢癢,實在是很可憐。身為資深過敏兒與窗簾從業人員,小學堂今天特地上窮碧落,下黃泉,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地向廣大地勞苦功高的爸爸媽媽們報告,窗簾要怎樣選購與清洗保養,才不會讓寶貝遭受過敏困擾。


窗簾 V.S 過敏|硬質窗簾塵螨無處孳生 抗敏已勝利99%

打蛇打七寸,擒賊先擒王,台灣超過九成都是塵螨過敏,換句話說,在這窗簾抗敏大作戰中,只要能解決塵螨滋生的問題,就幾乎解決了過敏的問題。您可能聽說過,床褥、地毯、布沙發、窗簾、毛毯都是塵螨最容易滋生的地方,但具體的原因到底是為什麼呢?其實,上述的各項紡織品,根本就是塵螨樂園,不僅免費供應食宿,還包吃包住包玩,塵螨當然會很開心在這裡Long Stay,順便繁衍愛的結晶。您身邊如果有顯微鏡還是放大鏡,可以撕一塊布下來觀察,您會發現,布表面其實一點都不平坦,充斥毛茸茸布纖維還亂七包糟的彎來彎去,我們身上的頭皮屑跟代謝下來的皮膚,還有塵螨自己的排泄物跟屍體,根本就是牠們眼中的龍蝦+鮑魚+頂級牛排,當然會在這裡安居樂業啊。

咦,那我們來倒推一下喔,窗簾材質百百種,是不是不要選擇布質的經典布窗簾蛇行簾羅馬簾,換成百葉窗捲簾蜂巢簾這些不會毛絨絨的硬質窗簾,塵螨就沒了安身立命的居所,就無法再滋生再狂歡再猖狂了嗎?Bingo,爸比媽咪,真是太聰明了。沒錯!只要選用合適的窗簾材質,沒有毛茸茸的纖維積聚塵螨的食物,就可以根本性的解決塵螨滋生的問題。

窗簾 V.S 過敏|每月幫窗簾布55度熱水魯拉拉 塵螨逃之夭夭

但如果家裡面的小孩房已經是採用布窗簾,或是對窗簾布產品情有獨鍾,那要怎麼辦才好呢?這時,唯一的對策就是"一勤天下無難事,窗簾每月都要洗",而且還不是隨便洗洗就可以喔,一定要用55度C以上的熱水浸泡,才能消除塵螨喔。不過,這裡有一個比較偷懶的小撇步也可以跟大家分享,如果不想自己洗,也可以送往專門清洗窗簾的公司,他們在洗完送回客人之前,都會先把窗簾整燙過,而這一套整燙的功夫啊,熨斗的高熱足以殺死塵螨喔

窗簾 V.S 過敏|節目說明超詳細 塵螨真面目好猙獰 大家快來一起殺窗簾塵螨  


過敏儼然已經成為家家戶戶的重要課題,各式各樣的資訊討論得很多,小學堂這次特地上YOUTUBE尋找補充教材,找到了【超視請你跟我這樣過】113集,這集對塵螨的介紹非常詳細,各相關領域的專家,包括醫師、洗衣店老闆還有大嬸團一起加入討論,炒熱現場氣氛,非常推薦各位爸比媽咪撥空了解一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