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居家裝潢|居家佈置2014秋冬最夯潮流 紫色調窗簾一掃秋冬灰不溜秋

中秋節烤肉已經都已經消化了兩個多禮拜了,天氣怎麼還有37度這麼熱啊,真的是太扯了吧。一個多月前ZARA等各大流行服飾都已經換季了,但現在大家睡覺都還要開冷氣,我看今年秋冬,會是台灣服飾業的歹年冬啊。BUT,fashion就是fashion,儘管這個秋冬沒那麼秋冬,窗簾也是站在居家裝潢流行的前緣,我們還是要好好關心一下2014-2015秋冬居家佈置的最in潮流趨勢喔。

很多朋友應該跟我一樣,煩膩了秋冬一陳不變的黑黑灰灰+暗色暖調。嘿!今年很不一樣了喔,這個秋冬居家裝潢的流行色彩和居家佈置設計,整個讓人眼睛一亮,讓空間一整個明亮了起來,竟跟氣候變化的夏季化完全符合,或許時尚對整個環境變化敏感無比,隨著天氣一起演化,現在我們現在就好好來瞧瞧這個秋冬的亮麗景色囉。

居家裝潢|居家佈置 2014-2015秋冬很明亮 很動人 不復過往深冬黯然

每個季節,不管是來自時尚界還是家飾家具業界,都會聯手舉出幾個色系把流行趨勢指向某個調性,所有訊息都指向2014的秋冬,比過去更顯輕快明亮,比較直白的意思是,春夏的衣服穿到秋冬,顏色上都不會突兀。這年初就被定義的趨勢,比對當下現況還真準勒。開玩笑地說,以窗簾為例,若您每季都在follow居家裝潢fashion,只要對窗簾灑水保持濕潤,讓顏色看起來暗一點點,就算跟得上今秋流行了(大誤)。

居家裝潢|居家佈置 2014秋冬首席顏色 浪漫薰衣草紫攜手

至於今年秋冬的流行色是哪個迷人的色彩呢,答案就是PANTONE色號18-3224的薰衣草紫哩。
圖片來源: http://www.sensationalcolor.com/

這個顏色正確來說,要比薰衣草紫再多加一點梅紅,畢竟要擔任秋冬主色調,有點紅會讓人覺得溫暖一些些。這個色系的居家裝潢氛圍即使在秋冬,依然浪漫且神祕喔。但要注意的是,以這個顏色要當主調,比較難跟其他色系相容,最好是其他居家佈置的顏色能低調些,讓這顏色直接跳出來。我们分別找來這色系重一點與輕一點的案例照片比較一下您就可以了解。

先來濃烈一點的暗紫
Contemporary Living Room by San Francisco Interior Designers & Decorators Amoroso Design

再來淡雅一點的亮紫

Eclectic Kids by Weston Interior Designers & Decorators d2 interieurs

有沒有發現案例們都顯示,以這個顏色居家裝潢的原則是,不宜再置入其他色彩不然很難協調,週邊最好是以淺白搭配就號。對多數台灣人而言,在居家裝潢中要能駕馭這顏色並不容易,想跟上潮流的看倌們,可要多嘗試比較喔。

若您覺得紫色不符合您個人品味,那除了紫色外,今年秋冬的流行顏色還有哪些哩,Pantone的年度顏色整理很值得您參考喔。
第二名的顏色有海軍藍、第三名以後分別是鋁灰、橘紅、迷離黃等等。後面各色就請您直接對照上圖色票英文名稱。在下英文不夠好,再翻下去自己也不知所云了(現在還在想,這個深鵝黃有迷離嗎?好抽象喔)。總之,若您是七呎以上堂堂男子漢,居家裝潢不太習慣用紫色調,那深藍跟鋁灰其實就很值得考慮了。

居家裝潢|居家佈置 大花形傢飾重返潮流囉

喜歡大花形的朋友們應該有觀察到,近幾年好像大家都比較低調些,大朵花的傢飾布窗簾好像靜悄悄地隱藏起來了。恭喜您,今秋開始,漂亮的大花們又重回流行的懷抱了。這跟前述說整體上今年的秋冬很活潑、明亮、動人又不謀而合了。

Contemporary Home Office by Elkridge Interior Designers & Decorators AFP Interiors LLC

嘿,看完以上的2014秋冬居家裝潢的流行追蹤,有沒有感覺今秋的流行走向跟往年不太一樣ㄟ,流行在四季之間的變化好像分界越來越不明顯了。個人覺得或許受限於過往意識形態,都會將秋冬佈置得比較陰鬱,但個人是喜歡即使秋冬都能明亮有朝氣,不知道您的居家佈置看法如何勒,歡迎來跟大家分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