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窗簾桿-藝術軌道-藝術軌|趣味創意與多變造型 配角變身空間新亮點

裝飾藝術性,這也是為甚麼窗簾桿又稱「藝術軌道」,簡稱「藝術軌」的原因了。


平凡桿棍佐巧思 化身吸睛窗簾桿

酷吧!以後,如果餐廳叫做女巫的店之類的餐廳,窗簾桿是用掃把那也就見怪不怪了。今天一開場,我們特地從Country Living引用這張創意十足的DIY窗簾桿,就是要談到窗簾桿最重要最重要的存在價值:裝飾藝術性,這也是為甚麼窗簾桿又稱「藝術軌道」,簡稱「藝術軌」的原因了。

窗簾桿首重巧思 小趣味也富含魅力

不用說也知道,上面這個窗簾一定不好拉。其實就算是最常見的平直圓桿形狀的窗簾桿藝術軌道藝術軌)也一定沒有制式的窗簾軌道好拉。然而窗簾桿藝術軌道藝術軌)還能有一票死忠的粉絲,當然是因為它多變有趣的造型囉。國外美式風的房子喜歡室內設計中包含多種線條變化,喜歡嘗試各樣的窗簾桿藝術軌道藝術軌)來裝飾;台灣室內現代風的比例較高,而現在的趨勢盡量採用窗簾盒遮樑,因此窗簾桿藝術軌道藝術軌)使用不像歐美那麼多元。

窗簾桿藝術軌道藝術軌)主要木軌或金屬桿兩大類,都由三部分構成:中間長桿與吊環、兩旁簾頭與支撐用的托架。與其搭配的窗簾款式穿孔式經典布窗簾穿孔式蛇行簾等,若您喜歡窗管式窗簾的形式,那你可能要先確定你是否接受它拉動沒那麼順暢。當您想要把窗簾完全關閉時,費了很大力氣,看似好像快要拉上了,但就總是差那麼一點,兩片布無法順利接合。
市面上還有一種所謂「桿皮軌骨」的窗簾桿藝術軌道藝術軌)拉動就很順暢,它在中間長桿的下方有溝槽,跟制式窗簾軌道一樣,內置滑輪吊掛窗簾布,既保持住了窗簾桿藝術軌道藝術軌)的裝飾性,也解決了滑動順暢性的問題。
木吊環拆卸請特別小心提醒一下,一般木窗簾桿藝術軌道藝術軌)都會附上同材質的吊環,但這些木吊環很不經摔,若您拆卸清洗窗簾時,取下吊環的動作要特別小心,不然當它不小心從高處落下時,很容易破成兩半,好像在「擲筊」一樣。而且,結果都一定是哭筊,不會有機會是笑筊或是聖筊。

窗簾桿(藝術軌道、藝術軌)整尺販售

在使用時機上來說,當窗戶上緣與天花板(或樑)還有三十公分以上的空間,裝窗簾桿藝術軌道藝術軌)會比較恰當。提醒一下,一般在購買窗簾桿藝術軌道藝術軌)時,老闆會直接拿整尺給你(就是30cm倍數的長度)。如果您訂製窗簾的尺寸不是剛好整尺,比如說是152cm硬是比五尺(150cm)多了一點點,這時候老闆就會給你六尺長的桿子,您的桿子一邊大概會多凸出14cm。如果兩邊牆壁離窗戶不到這個距離的話,要記得先請老闆幫忙裁切,不然可會裝不進去喔。



以上內容由  窗簾推薦采晴窗簾│舒適天光的提供者  獨家提供
全國首創訂製窗簾雲端服務|各式布窗簾、百葉窗、羅馬簾、捲簾,線上即時價格運算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