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媒體報導-飛碟聯播|夏季窗簾購買之夏天窗簾怎麼選才會 1.好看 2.清爽 3.省荷包!|台中 飛碟聯播網真善美電台-20140604

今年的六月天實在金厲害,完全沒在怕五月天XD,不但太陽超曬,下雨還下到淹水。在這酷暑時節,派脆克再度接到通告了,邀請他到飛碟去參觀@@(大誤)!

是邀請他是去生活智慧王分享啦,去分享怎樣的窗簾設計才靠譜,可以幫大家裝飾出 1.好看 2.清爽 3.省荷包的居家氛圍,徹底清涼一夏囉。

可能是因為天氣熱到爆,派脆克連珠炮的老症頭又犯了,忘情到時間到了還沒講完,跟台北姚先生和柯P的辯論一樣,超過時間差點被消音。到底派先生講啥講到這麼忘我勒~~ 原來啊,他很開心地跟大家分享,夏天要利用窗簾讓家裡清涼一夏有兩招,一招是涼身體,另一招是涼眼睛,而且根本不需要用大金才能省大金,用對窗簾就可以省很多摳摳勒,喔窗簾原來可以這麼威喔,Ladys & 尖頭鰻我們當然要就繼續聽下去。

夏天窗簾|夏季窗簾清涼一夏無敵敗第一招 涼眼睛

派脆克在節目中教大家怎樣用窗簾顏色和圖案,讓眼睛吃冰淇淋。講到顏色的話,長年不敗的夏季窗簾三色就是草綠水藍純白,請看範例

先來一個草綠色舒心一下
窗簾顏色與其他家是採用鄰近色漸變鋪陳
Contemporary Living Room by Miami Interior Designers & Decorators CLAUDIA LUJAN

再來個水藍清涼一下











最後用純白給大家寒颼颼一下

有圖為證,以上三色從2014到4102,應該都不會退流行XD。

但如果您是崇尚流行的Fashion達人,那窗簾您絕對可以跟著時裝的流行色走。2014的春夏流行色,還是一貫的淺調色,但不像去年那麼的亮,就像是洗白一點,明度高一點,其實跟我們上圖選的草綠跟水藍色就是最佳的範例勒。

但小孩房的話,如果可以用有圖案的布款來設計增加活潑與趣味性,小男生靜態的可以用船錨,動態的可以用動物如北極熊;女孩房不妨搭點花草蔬果(可參考最上圖),都是夏季窗簾的不錯選擇。


夏天窗簾|夏季窗簾清涼一夏無敵敗第二招 涼身體

如果您覺得剛剛講的涼眼睛,有點不實際,那我們就來學第二招,涼身體。

各位同學,那你們覺得怎樣涼身體是最有效的啊。報告老師,脫光光洗冷水澡。唉,你們要知道,台灣現行的教育制度是無法容許這麼有創意的答案啦,拜託!我們是在講窗簾啦,注意聽囉,正解是

室外竹簾遮陽灑水

這招是先人遺留下來的智慧,將竹簾高掛飾外灑水,一方面減少陽光曬進玻璃窗內,溫室效應造成熱氣滯留,另一方面竹簾上的水分還能將熱氣。這可不是吹牛的,廣播LIVE到一半,馬上有聽眾line近來說,沒錯,這叫是所謂空間斷熱法。派脆克那時心裡一驚,心想還好沒瞎掰。

百葉窗通風又簡約

Modern Dining Room by Houston Window Treatments Blinds.com

良好的對流,可以迅速把熱氣排出屋外,這其實是極佳的室內解熱方法,而百葉窗就是這其中佼佼者。50mm仿木百葉窗兼具外觀簡約大方、寬葉片受風面積小不易隨風擺動、不刮傷受潮耐用年限長,四季皆宜,是很經濟實惠的選擇。

辦公大樓全遮光捲簾比較好 遮陽簾其實還蠻熱的

辦公大樓的特色就是都會糊掉勒。有被罰坐在窗邊兩公尺內的人就知道我們並沒有在嚇唬人。這種環境哩,真心建議用完全遮光的捲簾,能遮多少就遮多少,老闆還可以少付一點冷氣電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