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遮光布|三明治遮光布甘是遮光窗簾布唯一的選擇|各式遮光布價格與功用比較

窗簾最重要的功能是遮光與隱私。在好久好久以前,虎姑婆還沒開始下山咬小耳朵那時,單層窗簾布並無法提供足夠的遮光效果時,大家會在布的背後縫上一層完全不透光的遮光布,讓美夢中的人兒不被勤奮的驕陽打擾。

約莫十年前,江湖出現了將黑色消光紗織入布質中的新作法,名曰三明治遮光布。(江湖上盛傳,這種不能吃的三明治又是韓國人發明的,實在是氣&泣!)從此,遮光窗簾布不再侷限於非得車裡布不可。

不過,所謂"不局限於"的正確解讀就是:車遮光裡布與其他傳統作法還是有在使用。我們今天就來討論看看,不同遮光布合適使用時機、價格與功能的比較。

2014年2月17日

台南窗簾分享|萬坪公園第一排之無敵綠景|窗簾 台南-翩翩采晴之永康窗簾現場直擊

張公館是采晴的天字第一號體驗者。

還記得那天我們第一次帶著IPAD,與業主一窗一窗地實地規劃討論,心裡很緊張,緊盯著他們的神情。張先生滑動螢幕,流覽窗簾材質選擇的樣貌我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他們說,其實他們很信任專業,但只拿著色卡比劃來比劃去,實在是隔靴搔癢。這五口之家迅速有效率地決定整棟窗簾設計,在第一線目睹消費者對這新模式的肯定,心理好感動,快樂了一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