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窗簾綁帶與簾掛|布窗簾首席化妝師 要萌耍酷任意搭

窗簾綁帶|各式形態造行綁帶,例圖為花朵樣式
窗簾安裝好後,不論是繫上綁帶或任其垂墜,這個狀態也就日復一日,一陳不變地維持著。
我們家的老婆子每天清早,就算上班快要遲到,幫女兒梳完頭髮後,還是會用可愛的髮飾悉心裝扮。女兒雖然每天穿制服上學,有了這簡單的小變化,生活的別出心裁也就展開了。
如果我們把布窗簾權作是女孩的秀髮,那髮飾不就是窗簾綁帶了嗎?於是乎,要讓一陳不變的窗簾展開變化,就很容知道從哪裡著手了。

2013年8月23日

窗簾歌曲|不管西洋還是東方金曲 簾前簾後盡皆期待

窗簾歌曲|就來聊一聊東西方,美日台窗簾歌曲
「窗簾
對著它,無盡的期待蔓延。
背著它,來自縫隙的窺視是思慕還是慾念~。」

對許多創作人來說,簾前簾後的期待與窺視盡是詩意,很多人與窗簾互動的攝影都以這種曖昧不明當作為主題。那除了影像外,是否還有哪些情感會寄情於窗簾來表達呢?我們今天就先由歌曲來一探窗簾還能挑起哪些動人情意呢?

2013年8月22日

弧形景觀玻璃窗簾設計|弧形景觀玻璃大小窗 窗簾選擇不一樣

弧形景觀玻璃|台灣常見弧形景觀玻璃,本文討論這種窗型的窗簾設計
半圓的弧形景觀玻璃,是很多女主人的夢想,至少我身邊這樣的女性朋友不少。今天就來談談,一旦擁有這樣的漂亮窗景,要怎樣幫它設計合適的漂亮窗簾

防水窗簾|防水捲簾怎樣阻擋水氣? 防水還是防潑水 傻傻分不清

防水窗簾材質說明
窗簾的功能性需求,我們已經介紹過防燄防火,正所謂水火不容,再來我們就來聊聊窗簾防水的問題。欣慰的是,客倌們都極有senese,知道防水捲簾最具有代表性,我們就從織品防水處理切入,讓大家認識窗簾的防水二三事。

2013年8月18日

八角窗窗簾|這一隅自成天地 專屬於您

八角窗窗簾|八角窗窗簾設計類似弧形景觀窗


在台灣八角窗很盛行,或許是外凸窗戶不計入容積率,多搶一些陽光進窗比較划算?玩笑歸玩笑,但只要在窗台隨興擺上抱枕,在地板擺上茶几和立燈,這八角窗一隅就率真的自成天地,專屬於主人。


2013年8月12日

竹簾|謙謙君子宅邸必備佳品

竹簾|是最佳的綠建築選材
綠建築最近幾年文創產業超夯,窗簾領域中最富文化氣息的竹簾,也搭上了這股風潮。服飾有流行循環,窗簾也有流行循環。五年前全球瘋狂追逐綠建築,甚麼都要天然節能,以竹簾為代表的天然材質窗簾大流行,而今又趁勢再起。具史料紀載,在北宋年間,竹簾就是皇家貢品,已存在千年歷史,堪稱是窗簾經典中的經典。

落地窗簾|短俐落 長浪漫 各擁千萬粉絲

落地窗簾多採用經典布窗簾或蛇行簾
落地窗簾是居家窗簾設計的重點,為了順勢遮樑,現在大部分落地窗設計師與木工師傅都採用內崁式的窗簾盒,落地窗簾設計變得簡單。設計師針對窗簾會詢問以下四個問題。
問題一:窗簾預算
問題二:是否兩層:窗簾+紗的組合
問題三:想要的窗簾款式?經典布窗簾或是蛇行簾
問題四:對特定布料、材質與花色的喜好?
但針對落地窗時,設計師們還會再加問一道問題,府上窗簾喜歡落地到甚麼程度?

2013年8月3日

窗紗|與紗窗簾共舞 是天光最舒適的樣子

窗紗柔化了室內光線
年初看了電影悲慘世界,即使到了散場,最難忘的還是安妮海瑟薇激盪人心的動人演出,果不期然,一舉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實在是眾望所歸。

布窗簾的領域,窗紗自始以來就是配角,卻一直是最動人的配角。它在每個晨昏映照屬於居家的波光淋漓,賦予每個窗景獨一無二的綺麗風情,在享受一室光明的的同時,紗窗簾柔和了光線,療癒豔陽炙人的焦躁。

拉簾|冷氣省電、空間區隔與多變更衣室的好幫手

拉簾主要功能在區隔空間
三不五時,人客就來問說有沒有在賣拉簾?初初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搞不清楚客人是在講哪一種窗簾?慢慢的,我們了解了客人的意思,他們要的拉簾多指不掛在窗戶上的簾子,主要是要用來區隔空間,包括更衣室拉簾、隔間拉簾、浴室拉簾、淋浴拉簾、冷氣拉簾等等。

2013年8月2日

遇到窗型冷氣 窗簾設計的最佳解決方案

房間若仍採用窗型冷氣,窗簾設計可能會遇到困擾。窗型冷氣顧名思義是將冷氣安裝在窗戶一隅的窗框上,原本方正的窗戶,會被冷氣擋住,窗簾設計時,要想辦法不要遮住冷氣影響氣體的進出。

竹捲簾|通風環保 散發復古幽靜 

竹捲簾是竹簾家族中相當受歡迎的產品,它主要訴求是通風、環保、節能、價格親民、容易DIY,可兼作門簾與屏風使用,適合簡約的室內設計風格,很多和室空間都會考慮。常見的竹捲簾以用竹絲(細圓竹條)為材料,當然也有用帶竹皮的竹片製作,但那樣的竹捲簾很重,不太適合每天需要開闔的空間。

窗簾軌道|窗簾拉動順不順 為它是問

窗簾軌道與窗簾桿都是懸掛窗簾的桿件,但業界習慣稱呼它們時,會有所區分:
所謂窗簾軌道,指的是會被窗簾蓋住,大多是鋁擠型的方形鋁管,裡面有自在滾動的小滑輪搭仔掛勾懸掛窗簾布滑動。